不定期出没,不定期爬墙,不定期回坑

灯小花

青玉坛惊变的那个夜晚,沉夜凄厉,风云暗涌。

时过三更,江都昌平客栈的厨房内不时地传来扰人安眠的钝响。

百里屠苏苦大仇深地,砸着面团?!据目测,苏苏此时的苦逼程度已经濒临煞气发作。

欧阳你个渣恭!内心里某个声音在咆哮。

心有所想,手中的面团就被捏成了某渣恭的样子。百里屠苏越看越闹心,一冲动,一拂袖,举起面团一嘴巴啃了下去。

少侠你冷静面团是生的啊我勒个去!

不过此时少侠此时怨火攻心食不知味,看着无头渣恭心里爽了不少,煞气什么的也就没发起来。

“百里公子……”女声幽幽传来。

百里少侠和红玉两厢惊恐地对上了目光,少侠被吓得干咳了几声,差点儿噎着。然而百里屠苏不敢辜负淡定帝的称号,立刻换上了“我无妨害你们担心了欧阳先生的事儿我想得开”的表情。

不过红玉一开口少侠就闹不住了。

“有人举报你扰民。”

扰民你一脸啊!我才是受害者啊你们不该同情我么!少侠的木头脸下波涛汹涌。

“还有,猴儿听见厨房有动静就睡不着,去找小铃儿哭诉二姐之事;小铃儿困得不耐烦,便把猴儿交给晴雪妹妹;晴雪妹妹心中挂念百里公子,约我一同出来捉虫子烤了给公子作夜宵。”

百里屠苏一激灵。

从红衣女子背后蹿出来一个蓝色影子,笑得跟什么似的:“苏苏~”

百里屠苏又一个激灵。

陡然间少侠心中的苍凉感油然而生。天下之大,竟无处安身么?做个甜心糕都不得安生,太子长琴的四句名言诚不欺我。

“苏苏别难过,少恭不要你了我要你~”

“……|||||||||||||||”

这种苍天弃吾的感觉!

“洗洗睡吧。”少侠无比淡定亦十分淡疼地对两位姑娘说。接着旁若无人地一边儿啃渣恭面团一边儿做甜心糕。

“红玉姐,我怎么觉得苏苏有点儿不对劲儿?”

“妹妹莫要担心,弃妇、呃、弃夫总需要一阵子去稳定情绪的。”

“少恭为什么抛弃苏苏呢?”

“这……姐姐的愚见,少恭对一位叫太子长琴的人颇为在意。想是少恭本心有所属,却发觉那人行为不轨,时常入百里公子梦境,少恭醋心大起,又不忍伤害意中人,便来报复百里公子。”

“咦?这么狗血?”

“咳咳,姐姐一时神展开,妹妹听过就忘了吧。”

厨房里的百里屠苏表示淡定不能,发表神言论不能离远点儿么!墙根底下我都听见了啊魂淡!你们是故意的吧!

叮叮咣咣了好一阵,做出一堆黑色甜心糕。

啃完了欧阳渣恭,百里少侠满意地盯着自己的杰作——苏酥黑心糕,胡闹!明明是恭攻黑心糕好吗!

拎起亲手做的一盒恭攻黑心糕,准备回青玉坛闹腾一番。少侠颇觉得有些神清气爽,学着欧阳先生邪魅一笑,结果自己抖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还是学不好啊……罢了,这不是重点。

欧阳少恭,小爷我又回来了。


“夫人您来得不巧,丹芷长老练琴呢不见客。”元勿挡在结界,一脸敌意地看着屠苏。

不理睬,继续往里走。

“喂!你……你别以为你是那个谁的谁我就怕你,他……长老都不认你了!”元勿追着屠苏,喜感地维持着阻拦的姿势。

百里屠苏猛然驻足,回瞪。

没有人能逃过少侠盯的威慑,元勿气势降为负值:“干、干什么……”

“闭嘴,很吵。”经典即出,万籁俱寂。

于是百里少侠十分顺遂地便到了上层琴台下。正要上台阶,突然觉得有点儿紧张……在意识到这点之后,心跳声越发震耳。

怀着忐忑的心情,少侠又在青玉坛里转了一圈,砍了砍少恭养的妖物,一不小心还升了一级。然而升级的激动心情覆盖不了心中的失落不安,被迫摆出升级pose的时候少侠已经別扭得内流满面。

这些都是先生精心豢养的宠物妖,不靠近它们就不会主动攻击人,外形也很美观……拿来练级,先生一定会难过……

不对,我是来闹腾的,不能心软=L=。

带着滴血的佩剑,屠苏一步一个血印地踏上了琴台。

“先生。”

“百里少侠~”

……

气氛十分诡异。屠苏离欧阳少恭只有一步那么远,手中执剑,居高临下,气势汹汹。而欧阳少恭抬头仰望,笑容明媚到晃瞎了苏苏的眼……

捂着眼睛坐下,屠苏习惯性地攥着身边人的广袖以平复纠结的心情。

少恭弹琴。屠苏扯着袖子。

琴声悠扬。袖子紧绷。

少恭继续弹琴。屠苏听得十分伤怀,顺手用杏黄广袖抹了把泪。

“少侠!袖子要断了!”欧阳少恭色愠。

“欧阳少恭!你够了!”百里屠苏顺着袖子抓紧了那人手腕,“我半夜三更不睡觉,去厨房给你做糕,还被、被……咳,然后不辞辛苦地腾翔过来,被你的元勿烦,被你的宠物打……不是为了听你说断袖的!”

“呵~那少侠想听些什么?莫非是今日的话没听够,特意来再听一遍?”欧阳少恭嘴角微扬,目光冰冷。

“……先生,这不是正剧,没用的……我才不伤心……”看屠苏委屈得韩云溪似的,就知道这是口是心非。

少恭顿时面色煞白,手捂心口,一副缺血的样子。(不用管他,他这是被萌的。)

见情郎并非绝情,屠苏眉开,拿出了万众期待的——恭攻黑心糕。

屠苏深情地将黑心糕托在掌中:“先生,吃。”

“吃……吃?!”欧阳少恭震惊得字不成句,“你拿来晴雪做的东西教在下吃?!”

“先生误会——”

“什么误会!”少恭有失风度地打断,“在下明白,区区暴死怎配得上你众望所归的男主~百里少侠乃是心怀大志之人,更有官配民配不计其数,又怎会把欧阳少恭放在心上?我真傻,真的……”

“先生你几时变得如此小气?!我的心意先生怎会不明。还有西皮不计其数的是你吧……”屠苏愕然。

暗处偷听的元勿深有共鸣地点点头。

欧阳少恭冷着脸,双手搭在琴弦上:“糕不吃。留着好话对你的晴雪说去。”

“先生你……”扶额。

虽然气氛有些紧张,然而作者走进少侠的内心时发现,一种蠢蠢欲动的跃跃欲试的按捺不住的心情占据了少侠的内心。

那种引导他的情绪为——反攻。

说时迟那时快,百里少侠一个熊抱便把欧阳少恭扑倒在地。其出其之不意,欧阳少恭只来得及吐槽“在下的琴!”便躺了。

肤如凝脂,美目盼兮。

原来从上边看先生,是这样一番风景……

还没等屠苏欣赏够,欧阳少恭已经一个翻身将其反压:“百里屠苏,志气见长嘛~”

“……先生过奖……”屠苏的妄想已去了大半,“先、先生你别、别乱摸……”

“你又升级了?!”将屠苏全身摸遍后,欧阳少恭发现了这个问题。

“一时不小心……”

“你砍我的妖物?!”

“……我知错了……”

“好、甚好,少侠尽管练级,来日不得不战时把在下秒了才好……”

“……!先生今日思路颇有些不妥,可是吃了某种奇怪的蘑菇?”

“休要转移话题!”

“……脚麻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先生压得我脚麻了……”

“你——!”欧阳少恭尽管忿忿,还是扶屠苏坐了起来,以一种虽愠尤温柔的口气询问,“如何?要不要紧?”

“麻了而已……”屠苏如实道。

欧阳少恭嘴角一扬,压低声线,凑近苏苏邪笑:“哪只脚?”

“左、左……”屠苏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果然,少恭将魔爪 伸向了——

 “嘶——!!……欧阳少恭!!”苏苏吼道。

脚麻这种事,想必都经历过……于是先生干了什么好事大家都清楚。


待到屠苏脚麻过去,俩人重新斯斯文文地坐好,谈起了正经事。

“先生今后如何打算?”

“被刷,散魂。”

“……太苦逼了些吧。”

“不然呢~这些事皆是身不由己,少侠不也一样逃不出树姐的束缚。”

“先生不要黑化了,咱们去天涯海角,去树姐找不到的地方……”说到动情处,屠苏握住少恭的手,“散魂又如何,只要与你这一世安稳,已经足够……”

少恭苦笑摇头:“‘今日之缘,眀朝逝水’,与少侠重遇那日,便已注定一切终要逝去。”

“不、不会的!”

“屠苏,过了今夜,就不再有相依相偎。我会等着你,来将我打败。”

百里屠苏靠近,双臂环住少恭,声音有些颤抖:“我不会与你为敌……”

少恭维持着原来的姿势,没有回应少年寻求温暖的拥抱:“少侠怎言尚早,你可知在下是怎样的人?”

“不管怎样……今日之誓,永不会变。”

“……我记下了。”少恭抬手揽住少年腰间。

“嗯。”屠苏露出安心的微笑,“那先生就吃块糕吧?”

“……何以是黑色?”

“用的黑面。”少年一脸正直,“叫它恭攻黑心糕,先生觉得可好?”

“……不错……当真不错……”

琴台上,两人在永夜下相拥而坐。

躲在草丛偷看的元勿不知什么时候靠着旁边的树睡着了。


======


旧文kuso版,回看好羞耻play……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
© 熙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